7名外国人在尼日利亚遭绑

包奇州警方17日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枪手当天袭击州内贾马阿雷镇一处施工工地,打死一名警卫,绑架7名外国人。 
 

这处工地由黎巴嫩企业“塞特拉科国际控股集团”所有,旗下尼日利亚分公司正在尼北部修建道路。 
包奇州警方主管穆罕默德·拉丹告诉路透社记者,枪手前往工地前袭击一家警察局和一座监狱。“我们在警察局击退袭击(人员),监狱安全人员同样打退枪手,但后者在贾马阿雷警察局焚烧了两辆车。”“随后,他们袭击塞特拉科工地,打死一名当地警卫并绑架人质。” 
贾马阿雷镇距离包奇州首府包奇市大约200公里。包奇州位于尼日利亚北部,是关联“基地”组织的“博科圣地”等极端团体活跃地区。 
人质包括英国人、意大利人 
贾马阿雷镇政府官员阿达穆·阿利尤告诉美联社记者,遭绑外国人包括一名英国人、一名希腊人、一名意大利人和4名黎巴嫩人。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政府方面的消息,确认一名意大利公民遭绑架。意大利外交部长朱利奥·泰尔齐·迪圣阿加塔说,保障人质安全是“第一要务”。 
希腊政府确认一名公民遭绑架。英国外交部当天说:“我们注意到媒体报道,正在询问当地政府机构。”另外,黎巴嫩外交部确认两名公民遭到绑架。 
外国人在尼日利亚遭遇绑架的事件不罕见。去年5月,一伙枪手在卡杜纳州打死一名黎巴嫩人和一名尼日利亚建筑工人,绑架另一名黎巴嫩人。当月晚些时候,尼日利亚当局发动一场人质营救行动,武装人员随即打死一名德国人质。 
一些分析师说,过去几年,绑架外国人事件大多发生在石油资源丰富的南部,现在显现向北部蔓延的趋势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