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安萨鲁”称对绑架外国人事件负责

18日,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安萨鲁”透过此间媒体表示,该组织对17日发生在尼北部包齐州的绑架外国人事件负责。

7名外国人遭绑架

尼包齐州警察局局长默罕迈德·拉丹17日向此间媒体证实,7名在尼建筑公司工作的外国人于当天在该州遭绑架。拉丹表示,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于当天袭击了该州距州府包齐市以北约200公里的贾马里镇(Jama’are)一家从事建筑和土木工程的国际建筑公司(Setraco)。武装人员打死一名保安后闯入公司院内,绑架了7名外国人,其中包括1名英国人、1名意大利人、1名希腊人和4名黎巴嫩人。

18日,该建筑公司负责人向此间媒体表示,绑架事件发生后,公司已紧急将外籍员工全部撤离了包齐州,目前他们暂时被安排在首都布贾。同时,公司已中止了在该州的公路项目建设。攸关国政府反应17日,希腊和意大利政府确认该国公民在尼包齐州遭绑架。英国外交部长黑格18日表示,英国政府正在与尼当局进行磋商,他拒绝就此绑架事件中有1名英国人的相关报道做出评论。黎巴嫩政府日前表示,目前确认在此绑架事件中有两位黎公民。

18日,意大利外交部长朱利奥?泰尔齐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外交部长会议时表示,7名外国人17日在尼包齐州遭绑架,被绑架的意大利工程师西尔瓦诺·特雷维桑现年69岁。他表示,意政府密切关注此事态发展,“人质安全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采取任何行动的前提是必须确保人质安全。”

尼总统发言人阿巴提18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乔纳森总统强烈谴责绑架者的行径,总统已责成军方和政府所有安全部门采取紧急行动,尽快锁定罪犯并安全解救人质。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