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说信息技术是非洲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新华网基加利10月28日电(记者卢娟 宋盈)联合国下属的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马杜·杜尔28日说,信息技术是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催化剂”。

    杜尔说,信息技术将有助于促进非洲经济发展,并将加快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他指出,目前非洲国家在信息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尤其是手机用户增长速度较快。但非洲在普及互联网方面仍然比较落后,目前只有不到4%的非洲人能使用互联网,而非洲宽带互联网的覆盖率则不到1%。非洲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正为在非洲普及互联网作出积极努力。

    杜尔认为,非洲需要加强对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投资,并吸引外来资本投资信息产业。

    由国际电信联盟、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全球联盟、世界银行和非洲联盟(非盟)共同举办的“连接非洲”峰会将于本月29日至30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会议旨在探讨非洲信息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潜力,鼓励世界各地的发展及援助伙伴调动人力资源、资金和技术,在信息产业领域帮助非洲国家缩小与其他地区的差距。来自非盟各成员国、欧盟、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主要信息产业公司的800多名代表将参加会议。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