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将南非主权评级从BBB+调降至BBB

  (2013年01月11日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CNBC头条刊文《惠誉将南非主权评级从BBB+调降至BBB》,现全文摘要如下: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四表示,考虑到南非国内日益严重的社会和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政府在实施有效改革上的无能为力,将该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从之前的BBB+调降至BBB。
    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在评级调整公布后跌至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被认为会在周五市场重开之后重创该国政府债券的表现。另两家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和标准普尔在2012年也分别调降了南非的主权评级。
    惠誉国际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作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南非的经济增长表现和前景都已经严重恶化,对公共财政有影响,同时加剧了社会和政治的紧张局势。声明称,“低增长加上不断增加的腐败现象,政府效率的恶化加上人口需求的快速增长都限制了政府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降低高达25.5%失业率以及纠正历史不均衡问题的能力。”
    惠誉国际将南非主权评级的展望评价由之前的负面提高到稳定,并称该国信贷实力限制了在一般情况下评级展望所确定的两年框架内其主权评级被进一步降低的可能性。
    市场对惠誉国际的评级调整决定并不感到意外。标准普尔在2012年10月将南非的主权评级调降一级至BBB,并有负面的展望。标准普尔在当时表示,矿场罢工和社会紧张局势可能迫使政府增加社会开支,进一步压缩了已经紧张的财政空间同时对增长造成伤害。
    穆迪投资者服务在一个月前将南非的主权评价调降至A3,也就是高于其他评级机构两级的位置。穆迪也对劳工冲突和政局的不稳定表示了担忧。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