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城市规划和管理专家赴中国研修考察

  (2013年01月12日 新华网)欢送安哥拉城市规划和管理专家赴中国北京考察的送别仪式11日在罗安达举行,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高克祥、罗安达省副省长安东尼奥·雷森迪、罗安达省政府规划研究室主任雅各布·宾图·莫塞斯和当地市民代表出席送别仪式。 
    将赴北京考察的10名城市规划和管理专家分别来自安哥拉政府各部门以及首都罗安达,他们将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和交流活动。送别仪式在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南部非洲区在罗安达的营地举行。 
    中安城市规划与管理交流合作是在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提议下启动的,本次研修班旨在促进中安城市规划人员在城市规划设计和城市管理方面广泛的交流和学习,帮助罗安达实现打造世界都市的目标奠定人才基础。期间安哥拉专家将与中国知名的城市规划专家一起研修并探讨城市规划体系、市政基础设施、控制性规划、旅游规划、城市交通规划、生态环境规划、旧城更新与保护、物业管理等内容,同时参观观摩中国的城市规划建设成果。 
    安东尼奥·雷森迪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中国城市建设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安城市规划合作项目将为提升罗安达省城市规划提供亟需和专业的帮助。此次安方专家赴中国的研修交流活动将为中安两国城市规划合作打开一扇大门,帮助安哥拉学习和借鉴世界先进的城市规划经验。希望安方此次赴中国学习的专家们学成归来后能为安哥拉的国家重建作出更大贡献。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信建设南部非洲区总经理刘桂根表示,希望安哥拉专家在本次中国之行中能学有所成,同时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和中国文化、中国人民的了解,为今后罗安达城市总体运筹和规划管理作出贡献,为中安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交往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