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中资企业协会发挥了桥梁作用

  (2013年01月13日 国际商报)博茨瓦纳中央统计署、博茨瓦纳银行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博GDP总量为543.139亿普拉,其中第一季度GDP(修正后)252.11亿普拉,第二季度GDP预计总量291.03亿普拉。第二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8.4%,环比增长1.2%,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建筑业,该行业同比增长22.7%。博央行认为,建筑业的增长得益于经济基础的稳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 
    在博茨瓦纳建筑行业,中国建筑企业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他们凭借丰富的经验、有竞争力的建设成本、过硬的技术、良好的声誉在博茨瓦纳建筑业中独占鳌头,包揽了博茨瓦纳大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但是,自中国国营建筑企业1988年进入博茨瓦纳以来,两国在建筑领域的合作也面临着语言沟通、文化交流等各方面的困难,建立及时、有效的沟通渠道,对彼此的需求进行切实的了解,不断调整合作方式,为中国建筑企业在博茨瓦纳的长久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记者:近几年,随着博茨瓦纳国家经济的发展,建筑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时期,成为博茨瓦纳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莫派先生,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博茨瓦纳建筑业信托基金在贵国的建筑业中发挥着哪些作用吗? 
    莫派:博茨瓦纳建筑业信托基金是博茨瓦纳劳动与民政部下属的政府组织,是博茨瓦纳建筑业培训机构。我们为建筑业培训半熟练和熟练的建筑工人。 
    随着博茨瓦纳经济的发展,我国建筑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同时,也面临着建筑工人短缺的状况。因此,博茨瓦纳政府决定成立一个信托基金,用来为本国建筑业培训相关人才,解决对外来技术的依赖。 
    根据博茨瓦纳相关法律规定,所有在博茨瓦纳承建建筑项目的公司必须向信托基金缴纳0.25%的投标总额,用于建筑人才的培训。这些公司在项目开始后,可以向信托基金说明需要哪些工人,需要的具体数量,信托基金将从已经接受培训的人员中进行选择,然后向建筑工地输送。这些公司也可以将自己雇用的本地员工输送到信托基金接受免费培训。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