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非洲5国将整合铁路运输

 

(2013年01月15日 新华网)南非运输公司14日称,南部非洲5国将整合铁路运输服务,以适应不断增长的贸易。
    南非运输公司国际贸易部主任马迪基泽拉对媒体说,南部非洲内陆国家刚果(金)、赞比亚、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4国将规范各自现有铁路设施,以增加向南非德班港口的货物运输量。
    她说,这种做法将取代过去的双边协议,使贸易往来更加便利。过去,这5个国家只通过双边协议进行贸易,造成铜和谷物等商品的出口以及货柜在5个国家的往来非常复杂,而一旦整合了铁路运输服务,手续将简化,货运量将大大增加。
    她说,整合铁路运输的具体的做法是:在被称为南北走廊的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建立一个共同营运中心,以此作为统一的铁路系统,将5个国家的铁路连成一线。她透露,这一运营中心将在今年内启动。
    马迪基泽拉说,非洲国家增加相互间的贸易将有助于推动地区一体化,使重要的资源能到达连接海洋的港口。此外,这一做法还将提高南非德班港口的竞争力。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