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流行鸵鸟竞速

鸵鸟相信大家都熟悉,但是骑鸵鸟你是否听说过呢?最近在香港文汇报上就看到一篇这样的报道:《肯尼亚流行骑鸵鸟竞速》,大家一起来看看。

据说鸵鸟并非一种和善的动物,但在东非国家肯尼亚,这种身躯庞巨的大鸟却愈来愈受欢迎,除因低胆固醇的鸵鸟肉被营养学家列为健康食品外,鸵鸟竞赛亦成为肯尼亚的最新流行活动。

在各种动物中,鸵鸟属于性情暴躁的一类,最初很多人都惧怕骑在鸵鸟的背上,恐怕被鸵鸟摔倒地上受伤。但随着愈来愈多人觉得骑鸵鸟是一种颇刺激的玩意,训练策骑鸵鸟的学校逐渐增多。
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南45公里的迈阿西鸵鸟饲养农场早在4年前已经洞悉先机,不但训练鸵鸟适应竞赛规则,还教导具有骑师潜质的年轻人学习策骑鸵鸟。
迈阿西鸵鸟饲养农场主人盖辛加表示:人们恐惧策骑鸵鸟具有理据支持,有些甚至担心鸵鸟会把他们杀掉。鸵鸟的双爪和双脚力大无穷,曾把骑在背上的人弄到遍体鳞伤。鸵鸟一般需接受4个月训练,学习如何载着1名骑师竞逐每小时速度达60公里的赛事。
除竞赛外,富有蛋白质的鸵鸟肉亦需求殷切,而且增长迅速。南非是全世界最大鸵鸟肉出口国,有足够鸵鸟肉供应给肯尼亚食用。据估计,肯尼亚郊野地区最少有1,500只鸵鸟,相当于全国最大两个饲养商的饲养总数。因此,捕捉野生鸵鸟是满足鸵鸟肉需求的途径。

鸵鸟相信大家都熟悉,但是骑鸵鸟你可听说过呢?最近在香港文汇报上就看到一篇这样的报道:《肯尼亚流行骑鸵鸟竞速》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