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园:马赛马拉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相连。该保护区始建于1961年,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保护区内动物繁多,数量庞大,约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著名电视节目《动物世界》中的许多镜头拍摄于此。

每年从7月底到10月底这里发生世界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大迁徙,其中有140万头角马,50万头瞪羚,20万只斑马等其他许多东非草食及叶食性动物。最常见的动物有大象,野牛,羚羊,斑马,狮子,猎豹,豺狗,角马,河马,鳄鱼等。是肯尼亚旅游的必去之处。

  马拉河将马赛马拉的原野一分为二,它是鳄鱼和河马的家园,也是其它野生动物的生命线,它众多的支流滋润着这片广袤的土地。马拉河发源于多雨的山区,即使干旱时期,它也从不断流,3至6月的雨季中,河水会陡然上涨。在每年发生的世界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大迁徙中,渡过马拉河暴涨的激流和鳄鱼的阻击是最艰难而壮观的一幕,这被称为马拉河之渡,或天国之渡。游客们对马赛马拉情有独钟,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想看看带有传奇和神秘色彩的马赛人。几百年来一直在这片猛兽出没的大草原上狩猎、畜牧的马赛人,基本保持了自己几近原始的生活习惯。于是,手持长矛、手杖,在草原上放牧的马赛人也与这里的狮子大象、茫草原一起,成了马赛马拉的一大景观。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