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埃及的母亲节

埃及的母亲节是每年的3月21日。母亲节当天,无论多忙,人们都要回家和母亲一起吃饭,并精心挑选礼物送给母亲,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和敬爱。

埃及,厨具、衣服、鲜花和糕点都是最受欢迎的母亲节礼物,每到母亲节来临之际,商家尤其是厨房用品商店都会打折促销,吸引顾客。

今年24岁的法莉达家里有兄妹三人,她排行老二。在母亲节这一天,她的一家和亲戚们在家里聚会,一同享受一顿丰盛的午餐。午餐后,法莉达和兄妹让母亲闭上眼睛,拿出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哥哥送给妈妈一枚金戒指,法莉达和妹妹一起给妈妈买了一台微波炉。法莉达描述说,妈妈高兴得流出了幸福的泪水。

法莉达说,母亲也是大学毕业,但为了照顾孩子和打理家务,她没有去工作,而是做起了“贤内助”。现在,他们兄妹三人都学业有成,找到了收入不菲的工作,妈妈也可以休息一下了。他们都从心里感谢妈妈,给妈妈买礼物,多贵也值得。

母亲在埃及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埃及传统的家庭观念认为,父亲应外出挣钱养家,母亲应负责操持家务、抚养孩子。在埃及,人们心目中的好母亲要勤劳持家、相夫教子,最重要的是,要把孩子培养成有文化有教养的人。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