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南部发现失落森林 找到多个新奇物种

古人若想发现“失落的大陆”,可能需要穷尽一生时间研究地图、打探线索。但在当今数字时代,这一任务变得简单不少。近日,科学家在“谷歌地球”帮助下,在非洲南部莫桑比克发现一片“失落森林”,并找到多个新奇物种。

英国基尤植物园科学家朱利安·拜利斯通过“谷歌地球”网站察看卫星照片时,在莫桑比克北部马布山周围发现了这片“失落森林”。拜利斯研究了更详细的卫星照片后,前往马布山探路。接着,28名来自英国、莫桑比克、马拉维、瑞士和坦桑尼亚的科学家开赴马布山考察,结果令他们惊喜不已。

仅用3个星期时间,科学家们就在森林里发现数百种珍稀动植物,其中包括3种之前从未见过的蝴蝶和剧毒毒蛇。他们相信,从马布山森林带回英国的植物样本中一定还有新物种存在。

考察队领队乔纳森·廷伯莱克说,马布山森林可能是非洲南部最大的中海拔森林,但是地图并没有标注出来,“从来没有人知道这个地方,没有任何一本文献中提到‘马布’一词,连大多数莫桑比克人都不知道‘马布山’在哪里”。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