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奇俗 长者洞房床下指导

   非洲肯尼亚境内的斯瓦希里族妇女按习俗不能多言,但她们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不经意的回眸一瞟,让她们做起来都极有艺术味道,那些不能讲的话,尽可从眼神中流露。由于受到严格的伊斯兰教规的束缚,那里的妇女从头到脚紧裹黑纱,只露出两只眼睛。然而,当她们与家人和朋友一道出现在公共场合时,还是能引来男人们的目光。不过,不要指望与她们发展关系。在这里,大多数婚姻仍然是父母包办的。

斯瓦希里族女性结婚时要经历繁琐的婚礼程序,以便“使新娘显得更美,双方的感觉也更热烈”。在出嫁的前几天,女孩的家人要用椰子油为其擦拭全身,并用檀香木使女孩全身充满檀香味。随后,妇女们用小树枝蘸拭散沫花染剂,在女孩的手和脚绘上各种图案。年长的妇女还要教导新娘如何讨好丈夫,甚至会在洞房花烛夜躲在新人床下指导他们如何圆房。

由于斯瓦希里族妇女平时总是将头部和面部紧紧地包裹着,因此往往直到正式结婚的那一天,新郎才得以第一次目睹新娘的芳容。这一天,新郎要送给新娘一串金制的或是珊瑚项链。按照传统,两人还要玩一种手心手背游戏,以确定婚后谁管谁。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