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非洲】非洲一点不孤寂

 在非洲上空飞行,俯瞰大地是一幅璀璨斑斓的美丽画卷。绵延起伏的群山,浩瀚无垠的沙漠,波光粼粼的湖泊,茂密墨绿的森林,缤纷错落的田园,羊群、村舍,连乡间小路都清晰可见。

 从非洲之角到好望角,从斯瓦希里到西海岸,从大裂谷到撒哈拉,从尼罗河到乞力马扎罗山,阳光明媚,月光皎洁,星星向你眨眼,云儿亲吻你的脸。金字塔,方尖碑,“露西”祖先,历史悠久,文化深厚,非洲文明也曾光辉灿烂。

 非洲文化丰富多彩,1000多种语言诉说着历史的沧桑,歌唱着生活的美好。除殖民语言外,任何一个非洲人还能讲一两种土著语言。传统与现代交织,部落文化与民主政治共存。总统既要接见外国元首,还要当比总统更有威严的大酋长;议员在国会争辩治国方略,也在一夫多妻制家庭享受天伦之乐。

 经历了殖民统治和奴隶遭遇的非洲人,就像溺水的人渴望空气那样渴望自由。有了自由,才有了对国家至诚的爱。我问过不少留学后又回到家乡的非洲人为什么不留在国外。他们对我的问题感到疑惑:“我是非洲人,为什么要留在国外?”由此,我想到美国非洲裔总统奥巴马的父亲,从维多利亚湖畔的羊倌,到哈佛大学的博士,他放弃在美国定居的机会,毅然回到祖国肯尼亚建设自己的家园。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