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埃及人喜欢清凉油把它当小费绝对没错

 出国前,旅行社的同志给团里每个成员发了6小盒清凉油,并说“埃及人喜欢这个”。我们将信将疑。到了埃及,从北到南走一趟,我们才深深体会到这句话是“理”。

 

  到达埃及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去看金字塔。为了拍到金字塔的全景照,我和团里一位叫黑妹的女同志(她姓黑,我们都这样称呼她)走到离金字塔较远的地方。这时,离我俩不远的一位埃及“骆驼客”,向我们示意骑骆驼拍照。我们摇头摆手,表示“不”。这位“骆驼客”又示意让我们给他拍一张照片,我们友好地给他拍了。他高兴地跳下骆驼向我们走来,硬把缰绳塞给我们,并说“不要钱”。我们以为他是为了感谢我们为他拍照才这样做,便牵上骆驼在金字塔前拍了一张照片。没想到,“骆驼客”顿时没有了刚才的热情,毫不客气地伸手向我俩要钱。我们方知上当。我先给他一张人民币,因为事先被告知,有的埃及人愿意收人民币作纪念。“骆驼客”却连连摇头。他要美元。我们两个女同志离团里其他人比较远,周围没有别人,着实有些害怕。情急中,我想起了清凉油,连忙从手提包里取出清凉油。慌乱中,有4盒清凉油掉在沙漠上。“骆驼客”此时一见清凉油,眼睛立刻一亮,忙弯腰拾起两盒,高兴地牵着骆驼走了。我俩这才松了一口气。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