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建议莱索托大幅增加纺织业工资

今年10月莱纺织业员工的工资收入可能大幅度提高。

据莱工会数据,目前纺织业员工最低月薪为833元马洛蒂(约104美元)。国际劳工组织(ILO)2011年年底对莱业界工资结构进行评估并建议大幅增加工资。据其建议,现在的最低月薪应为1415元马洛蒂或2148元马洛蒂,具体新方案由莱工资咨询委员会决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2011年纺织工人罢工抗议其薪酬偏低,要求最低月薪为2020元马洛蒂,但未能与业主达成协议,随后国际劳工组织应邀赴莱,试图打破僵局。根据该组织今年5月9日报告,建议通过采取“维持最低水平工资(最低月薪1415元马洛蒂)”和“基本生活水平工资(最低月薪2148元马洛蒂)”两种模式,从而最终决定一个适当的工资标准。

莱工资咨询委员会由26个成员单位组成,主席为劳工及就业部常秘,成员包括工会、雇主协会、劳工部和各行业代表等。

 

莱劳工及就业大臣马洛伊7月4日要求工资咨询委员会在1个月内拿出纺织业最低工资等修改方案。未来几个月内,出台具有可操作的实施计划。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