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纺织品进出口贸易欣欣向荣

肯尼亚纺织业观察家认为,肯尼亚的纺织品进出口贸易欣欣向荣,但该国必须提升棉花种植技术,加大投资于现代化生产设施,才可以充分发挥纺织业的庞大发展潜力。

在肯尼亚进口纺织品市场占有主导地位的中国内地贸易公司,充分利用肯尼亚与美国的紧密贸易关系,从而受惠,并以肯尼亚为转口地,积极拓展新兴的东非市场。

不过,肯尼亚纺织业的当务之急是解决能源成本高企问题,从而减低生产成本,才可在环球市场占一席位。

近年来,肯尼亚的纺织品出口增长强劲,令人刮目相看。美国于2000年实施的《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旨在改善与非洲的贸易关系,对肯尼亚的出口确实大有帮助。

《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有一项条款,订明限制从第三国输入布料,以免影响肯尼亚的贸易利益。不过,由于肯尼亚的布料供应不足,因此未有落实这项条款。条款有效期原于9月届满,但效期已于8月延长至2015年9月,正好与《非洲增长与机会法》的届满期相同。

《非洲增长与机会法》对肯尼亚的纺织品出口有重大推动作用,令该国的职位有所增长。举例来说,在肯尼亚出口加工区内设厂生产的中国内地、印度及印尼厂商,聘用约30,000名肯尼亚员工。出口加工区位于阿西河,是首都内罗毕以外的矿业重镇。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