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预期今年纺织品出口外汇收入达2.57亿美元

肯尼亚出口促进委员会(Export Promotion Council)预期,今年该国纺织品出口的外汇收入达2.57亿美元,占全国总出口4.5%。

纺织业专家表示,纺织业已成为肯尼亚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随著投资增加及品质控制水平提升,纺织品出口的外汇收入将有增无减。

委员会常务总监 Julius Korir 称,官方报告未有纳入中小企(及个人跨境贸易)参与纺织品贸易的情况,当中涉及数以百万美元计的纺织品贸易,收入远远高于官方的统计数字。

肯尼亚生产商协会(Kenya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称,现时该国有60家纺织企业,纺织品市场内各个领域则有约100家中小企。

协会公关经理 Bella Akinyi 表示,肯尼亚纺织业者拥有庞大的商业联系,得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纺织品市场开放后,鼓励更多大型及小型进口商向海外采购原材料,提供国内市场生产纺织品。

此外,数以千计的小型纺织品贸易店铺遍布全国,以内罗毕为最多,提供大量低价纺织品。

更重要的是,纺织品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大量价廉物美的服装。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