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如何进入埃及机电市场

埃及机械制造水平低,尤其是各类生产型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几乎均依赖进口,如纺织机械、工程机械、农用机械,以及电力、通信设备等。如何开发埃及这个大市场呢? 

企业应该多参加开罗博览会和各种专业展览扩大影响,增强埃及对我国高品质产品的了解,通过提高我国出口技术含量较高的机电产品,扩大对埃及出口。 

部分埃及产品可以满足国内市场需要,且埃及政府设置各种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保护行业的产品,如汽车、家用电器、水泵等,我国企业可以采用CKD(全散件供货)的方式,提供零部件或采用特许经营的方式,将我国优质机电产品打入埃及市场。 


为避免埃方对出口产品实施反倾销,可以通过与埃及当地企业合作,在埃及设厂生产的方式,使产品不仅可以进入埃及市场,带动我国生产设备的出口,还可以充分利用埃及与其他国家达成的优惠贸易协定和自由贸易协定,如由20个国家组成的东南非共同市场、阿拉伯自由贸易区协议,及埃及与欧盟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等,将产品辐射到其他周边国家。 

培养市场、引导消费的意识,努力扩大当地消费者并不非常习惯消费的机电产品,如自行车、摩托车、家用缝纫机、农用车辆等对埃及的出口,从而达到扩大出口的目的。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