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投资的优惠有很多-开创专业技术园、鼓励年轻创业者、创造有利条件

突尼斯一直努力加强经济竞争力、扩大出口、发展先锋企业、开创专业技术园、鼓励年轻创业者、创造有利条件吸引更多外国企业投资。例如,为了达到制造业每年增长22%的目标,成倍地增加投资额,突尼斯政府尤其鼓励机械加工行业。


为了支持中小企业以及企业创业,突尼斯设立了一个工业促进局。而且,全国几个大城市都有一站式服务中心,外来投资者从咨询到注册可以在工业促进局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涉及矿产和能源行业,需要得到突尼斯政府的特批。

突尼斯的投资鼓励法对投资者提供以下多种优惠:一是税收鼓励。前10年全免所得税,包括出口收入所得税、农业项目收入所得税、地区发展项目收入所得税;二是补贴。地区发展项目补贴最高可以达到项目成本的15%至25%,农业项目可以达到7%(部分渔业项目可享受25%的补贴);三是承担投资者部分费用。国家对雇用高校毕业生、在鼓励发展区域提供就业、雇用超过一个工作班组的投资者在多年内承担全部或部分费用;四是承担一些基础设施费用。对一些在农业地区设立的项目,国家承担部分基础设施费用;五是其他鼓励措施。如果投资对国民经济或边境地区具有特殊意义,将对有关投资项目予以其他优惠措施。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