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陆货物空运量快速增长-非洲大陆货物空运量继续领先

国际空运协会(IATA)2012年第三季度货运市场统计显示,非洲大陆货物空运量继续领先,增幅达10.2%。

敦豪速递公司(DHL)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理查尔斯称,货物空运量增长预示着非洲大陆经济不断增加,在就业停滞和颇具挑战的欧洲环境以及全球债务危机形势下,非洲新兴市场增长超越西方国家经济体,降低了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凸现出非洲大陆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性。



IATA分析报告指出,今年2月份,非洲至中东线路货物空运量增长17.9%,而欧洲至中东线路仅增长1.4%。今年一季度,非洲空运货物收入为4580万美元,入境收入达3.34亿美元。虽然非洲占全球比例仅为3%,但其增速最快。52个非洲国家中的28个平均经济增长达到5%,其中加纳、埃塞俄比亚、利比里亚、莫桑比克、尼日尔和乌干达的潜在增长可能超过10%。这无疑为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和跨国公司扩张提供了巨大商机,但在非洲地区目前仍面临诸如急需重视的基础设施、劳资关系和地区贸易便利性等巨大挑战。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