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商机潜力巨大-国际油价不断走高,抱着石油和天然气两大宝藏

国际油价不断走高,抱着石油和天然气两大宝藏,阿尔及利亚人的“钱包”开始膨胀。记者从武汉市贸促会获悉,截至2006年,该国拥有外汇储备突破600亿美元。

武汉市贸促会透露,从2005-2009年,阿政府计划动用1000亿美元预算,兴建100万套住房,1200公里东西高速公路、80座水坝和净水厂、60条骨干高速铁路,以及兴建一系列地铁、机场、港口、大学城等。商机滚滚而来,而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八成服装依赖进口拥有3200万人口的阿尔及利亚,有很可观的纺织品、服装、鞋帽消费市场,除国内生产少部分纺织产品和民族服装外,八成以上依赖进口。而纺织品和服装也是我国对阿出口的主要产品,在阿进口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据我国海关统计,2003年,我国对阿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达到10347万美元,同比增长133.1%,成为我除机电产品以外的对阿出口第二大产品此外,我国向阿尔及利亚出口的旅游鞋、运动鞋、皮鞋、拖鞋、硫化鞋、塑料鞋和布鞋等中低档鞋类产品也在该国大受欢迎。昨日,武汉市贸促会官员告诉记者,事实上,近年来,那些能为当地居民提升生活品质的先进技术、汽车、生活用品、机电产品、电子信息产品均在阿尔及利亚的市场上成为抢手货250万辆换车“蛋糕”去过阿尔及利的一位朋友对记者笑言,“在阿尔及利,看见过三厢车都被撞成两厢车了还在开”。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阿尔及利亚进口中国汽车数量增加迅速,经营跃进、友谊和长安等中国品牌的经销商Vedis共从中国进口3048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多。计显示,阿尔及利亚今年上半年进口汽车总数为135032辆,比去年同期增加48%。其中通过经销商进口124476辆,其他为企业和机构自用进口。进口品牌中,日本丰田位列第一,共18066辆,法国雷诺排名第二,为15694辆。然而,在从事汽车进出口业务的商人中,仍旧几乎看不到湖北人的身影。武汉市贸促会透露,近年来,阿尔及利亚汽车拥有量快速增加,截至2006年年底,全国共有汽车约320万辆。这里面,一半的车辆运行超过20年,有80%的车辆年龄超过10年,换句话说,有250万辆车近几年都需要更换。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