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种植产业商机最大-去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对非贸易却逆势上扬

随着中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发展,我省对非贸易额显著增长,尤其是去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对非贸易却逆势上扬,成为我省对外出口的一大亮点。


    今年1-8月,我省对非洲进出口额达66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4%,其中武汉市对非出口额为35209.5万美元,同比增长59.3%。我省对非洲出口的主要国家为西非的利比里亚,南部非洲的南非,北部非洲的利比亚和埃及,东部非洲的吉布提,主要出口产品为钢结构部件、光纤光缆通讯产品、车辆、纺织服装等商品。


   非洲工商代表团团长吉多姆在交流会上说,非洲的金融系统不是很强大,希望中国能够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非洲建设。如果中国的银行能够给予一定的资金投入,非洲各国的金融系统也会予以信用担保。
   吉多姆向记者列了一份清单,他们最关注的食品加工、废品回收利用、塑料、建材、游乐场建造和家禽养殖等产业,想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非洲最缺的就是粮食,他希望中国企业能向非洲出口更多的粮食,更欢迎中国企业到非洲开发种植产业,这样成本会更低。


   尼日利亚商会副主席托尼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希望中方能先以物质出口的形式同尼日利亚展开产品经贸合作,中方大公司如果能长期在非洲投资建厂,政府也会给予很大的政策支持,土地不是问题,价钱会非常便宜。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