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投资银行将资助赞比亚升级核心输电线路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实习记者 龚泠兮)据欧洲投资银行官方网站5月21日报道:5月21日当天,赞比亚国会议员、财政部长亚历山大-奇科万达(Alexander Chikwanda)与欧洲投资银行的高级官员在卢萨卡签署了资助协议,欧洲投资银行将投资3000万美元用于赞比亚卡富埃市和利文斯敦市间的输电线路升级。该工程总造价约1亿美元,由欧洲投资银行、世界银行和工程发起方——赞比亚电力供应公司共同出资,预计在2014年年底完工。
全长341公里的卡富埃-利文斯敦输电线路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升级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造福一方:首先,升级后线路的整体传输容量将从120兆瓦增至360兆瓦,区域电力传输能力将会得到显著提高;第二,该线路将绕过津巴布韦对南非北部和南部进行电力输送,使该区域停电的风险大大减小;第三,该线路将与卡普里维输电线路相连接,以便赞比亚与纳米比亚进行电力交易,加强区域能源联系;第四,该线路对水电的输送将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降低赞比亚对石油和煤炭发电的依赖度。简而言之,该工程将确保有效的电力供应,改善南非地区的能源分布状况,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赞比亚方面对这项资助协议的达成向欧方表示感激,并许诺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和成熟技术,尽最大可能实现欧洲投资银行对工程低环境影响和低投资成本的要求。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

非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