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汽配展/2012北非埃及汽配/2012汽配展/非洲汽配展

展会日期:2012年9月24 - 28日
展会地点:开罗国际展览中心
开展时间:每天11:00-20:00
展会周期:每年一届
主办单位:ACG-ITF公司
支持单位:埃及汽车协会等
展品范围:
各类整车:汽车整车、摩托车整车;
汽摩配件、组件及零部件、汽车修理设备、维修保养产品、车轮轮胎;
音箱系统和设备、车内娱乐系统、汽车加工业产品;
加油站设备、电池电源、空调制冷系统、汽摩装饰产品;
电子机械系统、发动机、安全系统等。

国内该行业现状:
1、 近两年,随着埃及宏观经济状况陆续好转和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埃及车市已逐步走出萧条局面,呈现了上升趋势。埃及是大阿拉伯自由贸易区、东南非共同体成员国,与欧盟签有合作伙
伴协议,与美国签有合格工业区协议。在上述协议框架下,埃及产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产品出口上述协议国为零关税。如将埃及作为我企业“走出去”、在海外投资建厂的基地,辐射周边国家,可有效推动我国汽摩开拓中东、北非地区甚至欧美市场。
2、 埃及地处亚非欧三大洲交汇处,是一个有7000万人口的大市场。消费群体潜力巨大,埃及贫富差距悬殊,低收入群体占绝大多数,购买力低,对中低档经济型轿车、摩托车需求量大。同时,埃政府对汽油消费给予补贴,道路收费标准较低,大大降低了购车后的使用成本。近年来,埃及经济发展呈现回升趋势,人们收入陆续提高,必将带动低端汽车销售市场的复苏。
3、 埃目前暂无强制报废及尾气排放指标的规定,车辆更新缓慢。经了解,埃政府拟在年内出台新的环保法,制定尾气排放标准,实行尾气检测。如该法顺利实施,将导致大批汽车被强制报废,掀起汽车销售高潮。 
4、 商业信贷鼓励购车。埃及银行业竞争激烈,各银行都在开发新的客户群体和产品市场。绝大多数银行都已开始向大批低收入群体推出了汽车贷款,鼓励购买私家车,埃及人的购车兴趣正在逐渐提高,汽车市场容量也将随之慢慢回升。
外商投资的情况:埃及投资部部长穆希丁2010年1月在北京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在埃及注册的中国公司达1,022家,投资总额达3.07亿美元,涉及建筑业、服务业、制造业、电信业和物流等多个领域。穆希丁预计,到2012年底在埃及注册的中国公司将达1,500家。在对埃及投资的所有国家中,中国目前排名第22位。随着双方经贸合作的不断加强,未来3年,这一排名有可能跃升至第10位。随着中国对埃及投资额的不断跃升,也有力地促进了双方的贸易平衡。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