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小国突尼斯服装出口喜中含忧 

   北非小国突尼斯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为世界主要的服装出口地之一。2002年,该国的全年服装出口约值32亿美元,虽然不及中国和土耳其,但却超越亚洲某些具竞争力的出口地。 

    突尼斯蓬勃的服装出口业务与欧盟的外发加工贸易相关。欧盟发达国家输出布料或服装组件到突尼斯加工,然后把制成的衣服运回本国。事实上,突尼斯96%的服装贸易与欧盟有关。 

    欧盟的外发加工安排多年来为突尼斯带来可观的外来投资,该国亦培训出一批熟练的工人。可是,突尼斯并无投资发展供应链及基建,亦无培育价值较高的设计及推广人才。因此,该国的纺织业和最后加工业基础薄弱,对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贸易也不多。 

    突尼斯在70年代冒起为服装出口地。1972年,该国实施鼓励外商投资的政策,之后数百家外国公司相继在突尼斯设立全资或合资业务,大部分是制衣厂。 

     
外商投资突尼斯服装业。    

本文章由北京星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编整理,公司主要业务有:非洲签证服务、国际机票服务、语言翻译服务、展会信息服务、投资信息服务、国际贸易服务 http://www.xinglvbi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