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摩洛哥国际建筑建材展览会

展会时间:2012年11月21日至2012年11月25日

展会地点:非洲-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展会行业:建材/建筑/装潢--装潢装饰
展品范围
◆浴室设备:各类卫生洁具及浴室配件、淋浴房、马桶、面盆、玻璃水池、水槽、坐垫、自动冲洗系统、浴缸、厨房配件、桑拿/蒸汽浴缸、按摩浴缸、龙头等;
◆建材材料:建筑设备和材料、涂料和油漆、细木工和木作的建筑材料、电和照明、暖气和空调、五金、家具和装潢、园艺和室外装饰用品、传统手工艺品等。
展会介绍
该展会始办于1986年,每两年一届,是北非地区影响力及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同时辐射欧洲地区。展会由卡萨布兰卡展览会管理局主办,该局是隶属于摩洛哥外贸部的国家性机构,迄今已有57年的历史;该局同时也是国际博览会联盟
上届回顾:
上届展出面积为25000平方米,共有来自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突尼斯、埃及、美国等15个国家的583家参展企业,吸引了130000名来自阿尔及利亚、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土耳其等19个国家的专业观众。法国JACOB DELAFON, 意大利ROCA等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企业也都悉数参展,为展会大大增色。
市场背景:
摩洛哥是非洲市场经济比较成熟的国家。其七大贸易伙伴国的前五位都是欧盟国家,双边贸易额达112.7亿美元,占摩对外贸易总额的57.7%。其中法国是摩洛哥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排名第六位。
摩洛哥位于非洲西北端,人口有2989万。摩洛哥目前正在推行企业私营化和贸易自由化,经济发展迅猛。近年来,摩洛哥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每年都有住房、水坝,电信、公路、卫星城镇等重大工程上马,建设如火如荼,工程建设市场巨大。中国企业在摩洛哥承揽各类工程项目涵盖了水利、水电、建筑材料和铁路建设等领域,工程承包是最近几年中摩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摩洛哥从中国进口的能源产品、机械设备、工业半成品和家用电器等明显增加,中国大量机电产品和高科技产品开始进入摩洛哥市场。  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它为全国的经济中心,集中了全国三分之二的现代工业,工业产值占全国的80%;同时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最大港口城市,是非洲第二大商港。做为摩洛哥的铁路、公路、航空交通枢纽,卡萨布兰卡商业也十分繁荣,是进出口商品的集散地。摩洛哥正努力加快开放步伐,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全面提高国家竞争力,更好的融入全球市场。